【画风突变,高能预警!!!】

梦中的葵:

 地球上有六十亿人口,我只是芸芸众生中一颗微小到不起眼的灰尘。我没有名字,实际上我有,可我并不知道我在这场游戏中扮演什么角色…准确的说,她们叫我无关号码。
 那是一个不起眼的冬天,非要说那天有什么特别,我想就是那天比平常都冷吧…我怀着一颗要将纽约臣服于我脚下的雄心踏上了去公司的路。太阳依旧升起,堆在路上的积雪正在融化,万物一片复苏之景。
 就在此刻,一位身穿黑色风衣,从头到脚都是黑色的人把我扯到了路边一个不起眼的小巷子里,以一种不可反驳的语气告诉我有人在跟踪我,我处于极度危险的状态中。人都是怕死的,我跟着那个自称是Shaw的女人去了她所谓的“安全屋”,那房子里还有个女人,她让我叫她Root。
Shaw一定喜欢那个Root,我以这么多年观察人的经验发誓,Shaw就像个情窦初开的小孩子根本不懂隐藏自己的爱意。反倒是Root,我看不透她,或许早就看透了…Root这种对任何事都不在乎的态度挺像我一个朋友。好吧…我承认我没有朋友。
 我躲在一个角落里偷偷窥视着Shaw和Root,我其实犯不着躲起来,我大可出去坐在沙发上没心没肺的看电视,我听见Root软糯的叫着Shaw的名字,我听见Shaw故意压低的喜悦的声线。我看见Root一脸的云淡风轻,我看见Shaw掩不住的瞳孔里的兴奋…我猛的想起雨果的一句话“世界上的种种,都是小的要扼杀大的。”
Shaw过来给我递午饭,我好奇的问她为什么要救我?我是 不是很重要?Shaw倒是毫不避讳,直接告诉我,我在她眼中只是一个无关号码。我反问她谁在你眼中不是号码?她少有的微微一笑,我便明白了,Root…
突然之间我很想听故事,听这两个刀口舔血的女人的爱情故事。我深知问Shaw她只会给我一拳,我便跑去问Root,Root倒是毫不吝啬的告诉了我她们的全部故事,其中自然省略了我不能知道的真相。天才和普通人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区别,天才只是更善于伪装自己。
Shaw和Root的故事没有我想象的那般命途多舛,只不过是一个调戏与被调戏的故事,直到我看见Root和耳机里那人对话时眼神大放异彩我就知道故事只是刚刚开了个头,我所期待的最精彩的部分还没有真正拉开帷幕,我自然是不介意推Shaw一把,加快事情进程。
我不经意在Shaw面前提起耳机里那人,Shaw没什么表情,只是幽幽地说了句那不是人。有时候没有表情才是最好的表情。我萌生了一个极其荒谬的想法,和Root谈话的是一台人工智能…当你把所有可能性都否决之后,剩下的你再怎么不想接受再怎么不可能它也是真相,在那天我就通通明白了,我在这两位上帝的信使眼中卑贱得和蝼蚁没有任何区别,她们只在乎自己和对方。
Shaw并没有看上去的那般精明,喝下放了安眠药的水居然没有一丝怀疑。我抚摸着她高挺的鼻梁,发现自己突然变成了上帝,可以随意掌握她人生死。当然,我不会杀了Shaw,至少现在不会。Shaw和Root的故事可不能以我这个外人来做结尾,我得等着Root回来,亲自为她俩的故事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。
Root推开门发现满地血迹竟没有任何表情,应该是以为Shaw的身手撂倒十个我也绰绰有余吧,只可惜她看见的是Shaw浑身是血的躺在地上,而我则乖乖坐在沙发上等着她。我注视着Root的表情一点点从震惊到镇定,我知道这一刻我在她眼中再也不是什么无关号码,而是一个杀人凶手,杀了她此生挚爱。
Root就算表现得再怎么不在乎,再怎么不喜欢Shaw,可我清楚的知道她喜欢,她非常喜欢Shaw,喜欢到不敢表露一点心迹…我坐在沙发上看着自己的鲜血从体内喷涌而出,耳朵里充斥着Root无声的尖叫,我知道此刻我不再是一个无关号码。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34 )

© Shoot-POI百合病友收容所 | Powered by LOFTER